当前位置:

湘潭在线:推进“千百十”工程 实现高质量发展丨岳塘经开区:锻造“生态绿谷、创意之都”特色品牌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熊思琪 2022-04-22 09:16:14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4月22日讯(记者 马贵)产业兴,园区兴。日前,《岳塘经开区产业强区“百十亿”工程实施方案》公布,岳塘经开区将以市、区两级工程统筹推进园区主特产业发展,力争到2025年,全区培育1个100亿级产业、1个80亿级产业、2个20亿级产业。

我们了解到,岳塘经开区将实施“八大计划”,打造“一主一特”产业体系,锻造“生态绿谷、创意之都”特色品牌,通过做强商贸物流、医疗康养、文创旅游等主导产业,做优以总部经济为主的生产性服务业等特色产业确保实现“百十亿”工程目标任务。主导产业方面,依托长株潭共建国家级物流枢纽的契机,高质高效引进一批头部企业和数字物流平台,推动区域分拨中心、零担分拨中心、公共配送中心等平台引进建设;依托湖南省健康产业园核心区,加快湖南大健康医疗数据中心项目落地及医疗数据类企业总部的引进;依托昭山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加速文化创意类、研发科技类中小企业的引进和集聚。特色产业方面,依托竹埠港新区、金阳城、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三医中心等,引进一批科技研发、现代金融、现代商贸物流、电力科技总部企业,创新总部企业入驻。

同时,岳塘经开区把抓落实摆在了突出位置,抓好精准招商、科技创新、金融服务、争资争项、环境优化、人才引进,通过“周会商、旬调度、月分析、季考核、半年述职”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协调服务、调度督促,营造推进氛围,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实项目、做优生态,全面塑造岳塘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态势。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