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建考核“列清单”,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

来源: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编辑:熊思琪 2022-06-30 17:01:54
—分享—

岳塘经开区网站6月30日讯(通讯员 谢常青)为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目标量化考核机制,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新活力”,近日,岳塘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委印发了《岳塘经开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工作考核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坚持规范导向,明确目标任务

《办法》共有7大项22小项,主要考核党支部党建基本业务、“两个作用”发挥、经费规范使用3大类24项。实行百分制计分方式量化考核结果。基层党建工作考核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的计基准分100分,其中党建基本业务占50分、“两个作用”发挥占30分、经费规范使用占20分,没有完成或未按要求完成任务的扣除相应分值。

坚持务实导向,优化考核模式

党建考核将根据日常检查情况与集中考核情况综合评定,实行年终一次性考核。党建考核基准分为100分,考核等次分为优秀(90分及以上)、合格(70分-89分)、不合格(70分以下)三个等次,党支部书记考核等次原则上与所在支部的考核等次相对应,不再另行考核。

坚持服务导向,强化党建实效

党建考核结果将与奖惩挂钩,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及工作经费拨付的重要依据,要做到考用结合。党支部成功创建省级、市级、区级“标杆”党组织给予一定“五化”建设补助,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可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党支部党建工作有亮点、“两个作用”发挥有成效的,给予一定奖励。同时,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将实行党建工作日常专项督查、定期考评通报制度,保持常态化工作压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党建实效。

来源: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