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里晴岚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着力打造昭山片区中央商务区

来源:湘潭日报 编辑:熊思琪 2022-10-22 11:30:2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28113121.jpg

项目建设现场。

岳塘经开区网站10月22日讯(记者 马贵 通讯员 罗萌)10月21日,位于株易路口芙蓉大道与蒿塘路交界的十里晴岚项目,绿色围挡内,塔吊林立,塔吊长臂伸缩、钢筋碰撞、工人交流的声音响彻现场,热闹非凡。

十里晴岚项目占地约255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将建设高层住宅、叠墅、地标写字楼、商业、幼儿园等。该项目携手著名设计大师共同打造具有湖湘文化底蕴的创新建筑美学,创建都市圈中央公园的地标生活场。

“项目一期总共有16栋建筑,当前,4、5、6、7、8等五栋楼已进入主体施工,其他楼栋在进行桩基施工,其中6号楼已施工到5层,其他4栋楼正进行一层施工。”项目现场负责人郭凯杰介绍。我们在现场看到,200余名工人分布在各个作业面,有的在捆扎钢筋,有的在运送模板。

郭凯杰介绍,为打造高品质建筑,加快项目建设,该项目高层采用铝模爬架全新施工工艺,相比原来的木模板,组装更方便、应用范围更广泛,可大大加快施工进度,节约时间成本。据了解,采用这种工艺1个月可以多浇筑一层,同时铝模爬架浇筑后更平整,精度更高。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岳塘经开区积极协调各项手续办理,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等方面给予指导,有力地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郭凯杰表示,项目一期将在2024年底完成主体建设。

岳塘经开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介绍,随着项目推进,未来这里将打造成为岳塘经开区昭山片区的CBD(中央商务区),发展高端居住、高端商贸、总部经济等业态,集聚人流、物流、资金流。同时,随着岳塘经开区与长沙天心区共同打造的长株潭都市圈临园融城片区推进,以及长株潭城际铁路昭山站实现城际列车和高铁列车零换乘,岳塘经开区将依托昭山站重点打造高铁新城,高铁新城与十里晴岚项目联动,成为临园融城片区的重要承接地。


来源:湘潭日报

编辑:熊思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岳塘经开区首页